Unity deviceUniqueIdentifier此API为天坑,切记慎用(+3)

调用名称:SystemInfo.deviceUniqueIdentifier

官方描述:设备唯一标识符(A unique device identifier. It is guaranteed to be unique for every)

漏洞等级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 (Blocker 崩溃级)

额外属性:变身功能(多个唯一标识符)

造成后果:由于单机游戏加密取此函数做为密钥的一部分,IOS平台更新包(覆盖安装)之后惊现密钥异变,于是乎出现玩家数据丢失的类似幻术的情况,此时试想一下:一个充了几千块钱的用户更新了游戏,发现要从头开始玩,求此用户的心理阴影。用户流失,严重的来个差评。

出现平台:IOS

总之,这些由血与泪铺成的教训还是写出来的比较好。

还有诸如加密插件一类封装取ID方法的,都已经过作者处理认定为扯蛋

其实也不能完全说是插件的问题,早在几年前IOS是开放了取ID功能了。

个人认为Unity提供此接口没有处理好,哪怕来个空也好。

这种取设备ID的方法无非是想防止用户存档破解游戏,所以解决方法还是换一种方案,建议弃用。


Android 6.0 也有BUG:

http://forum.unity3d.com/threads/systeminfo-deviceuniqueidentifier-android-6-0.367028/   所有玩家共用一个存档了。

http://ask.manew.com/question/39577  这位也是上线后。可惜无人回答

4 Replies to “Unity deviceUniqueIdentifier此API为天坑,切记慎用(+3)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