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立开发者日记2019年度总结

留下脚印,代表我曾来过

19年终,我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:

继续默默无闻的开发游戏,还是打开心扉伴随于网络去开发游戏?

在2019年经历了4款游戏的上架后,在TapTap玩家的影响下,在未来的开发计划中,或者是从总结学习的角度出发,毅然选择了后者!

前言

2018年底,有幸拿到人生第1笔失业金,仔细一看,1万8,哼哼,够我在家宅一年了吧~

答案是NO: 目前北京房租1个月是4600,加上水电气网,5000该有了,还没有算吃呢,顶多两个半月!

我一寻思,既然是家里宅,只要有家有网有电脑就可以宅了,那么,搬搬搬,目标老家重庆,没有房租,一顿饭多则30块少则几块,1个月下来不到2000,况且有时还自己煮饭,搬TM的。

再见北京!重庆欢迎你

约定

7年北漂结束,开始新旅途,但是家里人不可能一直让我无经济来源的干下去,当然我也希望有收入,我怕找工作,游戏公司996惨无人道的故事早就耳熟能详了,于是背负差这样的担忧,我与家人约定好了,

1年时间,没有稳定收入就去找钱。

游戏之外的计划

我在开发游戏之外也想了其它可以产生收益的来源:

  1. 网站接入广告,并不定期的更新博客。
  2. Unity AssetStore出售自己开发的插件。
  3. 外包工作

其中第3条:18年年底我接了一外包,钱收了一半,后面游戏没有上线,也就没有后续了,在此期间我也看了很多外包相关的网站,再三寻思之后觉得应当放弃这一条路。

第2条:1月份我上线了 ExcelParser,截止目前10份左右了;第2款是LocalData,我个人觉得这个插件的成本和价值都和第1款相当甚至更好,可惜0购买,也许没有做好描述,可能是少了一个演示视频。

最后第1条:本来网站一天也就几十人看,所以接入广告之后,截止目前0.01$的收入来源。

独产游戏开发

  • 4月初,正式上线《Snake Explorer》(小蛇蛇大冒险),顺便把我老婆带入美术的坑,0基础开始做美术,我觉得非常不错了,大大的鼓励: snake explorer snake explorer程序、美术、音效音乐、设计上还是花了一些心思。可惜操作上没优化好收益:0。

    总结:我不会就这样放弃的~

  • 9月,正式上线《Place It!!》,TapTap上开始有一点点小水花,从这个游戏开始,我1个人孤军奋战了输入图片说明 输入图片说明分工:我包全部。

    收益:<100$

    后续:经过朋友的推荐,现在找到了海外代理!

    总结:要找专业的人,去做专业的事,坚持,别放弃,整理心情,下一位!

  • 11月,正式上线《四季之春》(只有春场景的Demo),TapTap的反响出乎意料!第1天就双双登顶新品与热玩的前10! 输入图片说明 siji值得一说的是:这一款是18年初创业的时候的一款作品,3美术1程序的组合。收益:0,本想接广告,又想有点坑,就算了,如果按现在的量算广告,1天估计10$完全没问题

    后续:游戏引起了不小的波动,开始接触一些商务,在Tap的大力支持下,我们重启了此游戏的开发计划。

  • 12月:《二哈下楼记》已经通过审核,准备上线,准备找代理!输入图片说明输入图片说明所有游戏可以在这里找到:https://www.taptap.com/developer/71670

结语

我的2019完结了,粗略到没有详细的写,很多开发中的事情连“一笔带过”都没有,因为这次是开发志日志所以还是先聊经历吧,后面再慢慢的把开发过程、经验分享出来。 Place It!!的发行为我再次续命,毕竟我更喜欢自己搞点小东西,希望明年还能出个几款,顺便也赚点钱钱。 

One Reply to “独立开发者日记2019年度总结”